2005-11-20

人不可能改变历史

当时光跨过今日的那一刻,它就成为了历史,也许你能创造自己的未来,但是人们从来不曾改变历史.

像很多人一样,每当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,我也梦想着回到过去.可以依据现今的经验,换一种方式达到目的.好比玩游戏,有点失误大可不必担心,尽可以LOAD GAME.然而在我看过<<蝴蝶效应>>The Butterfly Effect之后改变了当初的想法.

故事的主人公在大学假期回家乡看他儿时的朋友.由于小时候的一次恶作剧导致惨祸的发生,他的朋友因此背上了巨大精神包袱,已经谈不上是正常人了.他通过自己日记回到了事故发生的那一天,试图挽回.

这次他得到了心爱的女子,但她的哥哥却因此进入了少年管教所,自己最后也因与她哥哥的搏斗中失手入狱,在监狱中保收鸡奸犯的摧残.
这次他自己挺身而出,在事故中失去双手.突入而来的打击加之朋友的幸福生活使他要再次回到过去.

他在时空中穿梭,试图用不同的方式改变结果.但是他失败了.让自己和朋友们都过上幸福的生活显然是不现实的.惨祸必须有人要去承受.选择自杀的天主教徒是要下地狱的,显然他知道.
"我回到母亲的子宫用脐带自杀".他选择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他人的幸福.改变了一切,终究不能改变结果.

上帝不可以决定自己的生死,但人能够决定自己的生死.

1 comment:

怪羊 said...

这个片子一直是我的最爱之一,身边的朋友基本都被我鼓励去看了。片子还有好几个结局,我第一次看跟站长你看的是同一个结局。